【活動】《金冠町ファンタジイ 3.AKT》小短劇重點整理 + Q&A

※以下敬稱省略
活動:《金冠町ファンタジイ 3.AKT》(舊連結

活動日期:2004年3月21日

出席:伊藤郁子(原案)、佐藤順一(總監督)、加藤奈奈繪(小鴨)、矢薙直樹(王子)、浦田優(阿歐德)、葉月繪理乃(鵪鶉)

現場演出:《ラプスブリューテの夜》(油菜花之夜)
時間軸:結局後
劇本:伊藤郁子



粉絲紀錄:http://www5d.biglobe.ne.jp/~neriume/onri%20repo%201.html
英文翻譯:http://princesstutu.livejournal.com/178019.html


圖片引用自同人假想片段:http://blueberryhope.tumblr.com/post/116085729414/


《ラプスブリューテの夜》重點整理:(按照劇情順序排列)

  1. 小鴨的一位鳥朋友「鵜鶘女士」有點聒噪。
  2. 華亞確實實現承諾,一直陪著小鴨(對應第26話)
  3. 小鴨覺得自己某種程度上喜歡跳舞。
  4. 這時的阿歐德已經知道小鴨是鴨子。
  5. 阿歐德討厭鳥類的原因:對鳥過敏(解開官網的人物簡介之謎)
  6. 華亞今晚不在,因為他去恭喜蕾潔兒的小孩誕生
  7. 這天是一個很特殊的日子,50年一次的「油菜花之夜」,只有在這天,所有的油菜花同時在滿月下盛開。
  8. 阿歐德在圖書館找到50年前的紀錄,有個學生目睹過「油菜花之夜」,換句話說,金冠學園至少有50年歷史。
  9. 小鴨小小吐槽阿歐德,他是音樂學院的學生,應該專心練琴。
  10. 「油菜花之夜」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所以阿歐德可以和小鴨交談。
  11. 小人偶鵪鶉登場時,阿歐德以為看到洋蔥(聲優葉月小姐的脖子上掛著小鼓登場)。
  12. 結局之後,鵪鶉和幽靈作家麻耶到處旅行(對應第26話)
  13. 麻耶沒有來,因為他在忙著更新官網(總監督佐藤聽了爆笑)。
  14. 聽到麻耶沒辦法來,阿歐德很激動,念鵪鶉怎麼不帶他來(←麻耶死忠粉絲XD)。
  15. 鵪鶉看到王子在陽台跳舞,就把他帶過來了,王子能出現在小鴨的世界,也是因為「油菜花之夜」的奇妙力量。
  16. 阿歐德一看到王子,王子死忠粉絲開關開啟!
    阿歐德不僅是幽靈作家麻耶宅,也是王子的大粉絲
  17. 王子謝謝阿歐德幫助華亞,並表示記得阿歐德曾幫他們芭蕾舞班伴奏過。
  18. 貓老師要求阿歐德幫王子他們伴奏11次,和王子在走廊擦肩而過27次(阿歐德再次展現他完美的記憶!對應第21話嘲笑華亞遲到多久的哏
  19. 第14話華亞騙王子天上有牛和鱷魚飛過,王子很擔心華亞,請阿歐德務必好好顧他。
    (阿歐德:「是!米道先生,放心交給我吧!」)
  20. 小露很擅長唱歌,很受人民歡迎(可能因為聲優是歌姬水樹奈奈XD?)。
  21. 小鴨問小露最近怎麼樣,王子回答她過得很好,鵪鶉接著補阿歐德一槍:王子和小露在一起嚕~~(阿歐德瞬間魂飛走了)
  22.  《王子與大烏鴉》確定已出版,不再缺結局。
  23. 小鴨告訴王子,華亞會參與全部都是男舞者的芭蕾舞劇《仙女》演出,劇本由 Matthew Bourne 撰寫(可能借用 Matthew Bourne 的芭蕾舞劇當年正在東京演出的哏)。
    所謂的全男舞者:
  24. 王子覺得他似乎總是感覺到華亞,他的國家愈是平靜,華亞似乎就離他愈近。
  25. 王子再次向芭蕾公主千千(小鴨)道謝,讓他能擁有現在的一切。
  26. 小鴨回應:她看到王子恢復笑容,她的願望已經實現了。
  27. 王子很想跟芭蕾公主千千(小鴨)多說話,有更多相處時間,對他來說,千千如光芒,千千對他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人,但是小露需要他,他必須保護小露,他是唯一能讓小露幸福的人。
  28. 王子想為小鴨做點事回報她,他問小鴨想要什麼,小鴨悲傷地回答,沒關係的,她不用。
  29. 很可惜王子今晚沒辦法見到華亞,王子便回:「一定會再度相遇,要是櫻井君在這的話,我們可以再次見面。
    (所有人大笑XD 華亞的聲優是櫻井孝宏,當天他剛好有聲優活動)
  30. 「油菜花之夜」結束,王子離去前,喊了小鴨的名字:「小鴨……」(王子最後不是喊小鴨「千千」,終於喊她真正的名字「小鴨」
  31. 最後,小鴨說:「我只是隻鴨子,沒辦法穿足尖鞋,沒辦法跳舞......(中間不明)......但是,我的心中有顆閃閃發光的寶石,永遠不會碎掉。
※ 短劇最後的音樂是德布西的《Claire De Lune》。

結局後話的重點大概是這樣。

這齣劇的紀錄是日本同好根據印象記下來,有個地方大多人認為可能有誤:


華亞今晚不在,因為他去恭喜卡隆和蕾潔兒的小孩誕生了。

依據動畫是漢斯(Hans)和蕾潔兒結婚,個人推測,可能那句說的是,蕾潔兒生的小孩命名為「卡隆」,和華亞的養父同名w


除了小短劇《ラプスブリューテの夜》,還有發送禮物、聲優重唸動畫的台詞(阿歐德的聲優浦田似乎玩得很開心,甚至模仿華亞喊「我會保護米道!」)、與伊藤老師的問答時間。



問答時間(原作伊藤郁子回答):
Q:小鴨維持原狀,還是長大了?
A:在《彩夢》的世界,建議不用一般鴨子的壽命思考,她可能會活超過100歲。
 
Q:華亞的髮型像隻烏鴉坐在上面,他有綁在後面嗎?
A:他有用一條繩子綁在後面,你看不到。

以上是其中兩個問題,其他的問題有問到聲優錄音情況。一開始聲優看著影片錄音,後來是彩色靜止畫面,再來是黑白靜止畫面,有時甚至沒有圖片,得請聲優自行想像。

總監督佐藤順一:「只有第二話配著動畫錄音,其他話都要靠聲優自行想像配音。」





【後記】

趁今天是「チュチュの日」,重新整理5個月前的紀錄,正式發成文章。

《金冠町ファンタジイ 3.AKT》其實是日本同好舉辦的粉絲活動,活動頁面按照官方要求,於結束後一個月關掉,原因不明。
以後3/21是「油菜花之夜」,50年後的「油菜花之夜」大概在2054年吧XD?


同時發於風的聲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