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iru-week】2018年華亞x小鴨週9/24(一)~ 9/30(日)

【主辦】

@fyeahfakiruweek

(往年主辦:  #Fakiru-Week


【2018年 指定的日期與主題】

主題 日期 本校 英文輕型網誌Tumblr pixiv
Pink(查字典 9月24日 2018年集中帖 pixiv小説
Retelling(查字典 9月25日 pixiv小説
Ballad(查字典 9月26日 pixiv小説
Royal(查字典 9月27日 pixiv小説
Down(查字典 9月28日 pixiv小説
Bittersweet(查字典 9月29日 pixiv小説
Heart(查字典 9月30日 pixiv小説

【2012-2017年投稿回顧】→傳送門




【Fakiru-week活動由來】

  Fakiru-week為deviantART的彩夢同好於2011年企劃,每年九月底舉辦連續七天的馬拉松投稿活動,投稿形式不限,內容不拘,歡迎各種奇想!

  Fakiru=Fakir(ふぁきあ,華亞/法基亞)+ Ahiru(あひ,小鴨/鴨兒)。

  於2012年加入企劃的日本彩夢同好,比照英文取法,將 Fakiru-week 譯作「ふぁきるうぃーく」,本校則是於2013年正式加入。

  從2017年開始,deviantART主催停止公告新主題,由Tumblr.的 @fyeahfakiruweek主動接手。




【活動規則】

1. 選擇想投稿的主題,以該單字的英文意思,自由發揮,完成後,按照下方【投稿步驟】投稿,亦可同時投稿到主辦的 deviantART 與日本彩夢社團的 pixiv。
  • (建議同學先查字典,再用自己的方式詮釋想玩的主題,例如:pink 除了有「粉紅色」的意思,也可聯想到「粉紅琴酒(紅杜松子酒)」。只要與指定的字有關,都能當作創作題材。
  • 字典:http://tw.dictionary.yahoo.com/

2. 主角限於集中在華亞與小鴨身上,而且必須讓人一眼看出,其他角色不可搶鏡頭。

3. 希望能讓同學輕鬆參加活動,簡單介紹自己的作品即可不受校規發文字數限制

4. 除了字數自由外,請務必遵守校規,如果創作內容屬成人向,請貼可點閱的連結。

5. 只可投稿自己創作的作品,禁止抄襲。

6. 請創作新的作品,勿拿已發表過的作品投稿,否則會失去活動每年舉辦的意義。

7. 請按照每個主題指定的日期投稿,不可提早上傳(校方忍痛向貓老師報警刪除),但可以晚於規定日期




【投稿方法】

可選擇投稿到噗浪的投稿專區集中帖下方回覆區社團Blog發文(申請發文權限→傳送門
(凡投稿到噗浪集中帖下方回覆區的作品,包含提供作品發表的所在位置連結,皆由管理員統整發表到社團Blog)
  • 投稿噗浪的同學請務必註明:

    1. 筆名
    2. 作品名稱
    3. 投稿的主題
    4. 希望代發到(Twitter/tumblr,可兩者皆選)

      • 投稿社團Blog

        1. 標題開頭打上【Fakiru-week-(相應的主題)】,例如:【Fakiru-week-Pink】粉紅琴酒。
        2. 依照您選的創作形式,複製下方對應的分類的標籤(黑色粗體字),貼到右方「文章設定」的標籤欄裡即可 。

          藝術創作→ [ E. 交誼廳 ] 華鴨週,  [ D. 同人 ] 藝術類
          文學創作→ [ E. 交誼廳 ] 華鴨週,  [ D. 同人 ] 文學類
          音樂創作→ [ E. 交誼廳 ] 華鴨週,  [ D. 同人 ] 音樂類
          影片創作→ [ E. 交誼廳 ] 華鴨週,  [ D. 同人 ] AMV/MAD
          Cosplay→ [ E. 交誼廳 ] 華鴨週,  [ D. 同人 ] COSPLAY
        3. 貼圖/貼文可使用已投稿到pixiv、deviantART的作品的的語法(貼語法教學)。
        4. 可註明希望代發到Twitter/tumblr,兩者皆可選。 




      【Tumblr.&pixiv投稿教學】


      tumblr.
      1. tumblr.帳號。
      2. 在規定的日期上傳當日的主題的創作。
      3. 標題或內文打上相應的主題(Pink、Retelling、Ballad、Royal、Down、Bittersweet、Heart)
      4. 標籤請務必打上#fakiru week#fakiru week 2018,以方便主辦搜尋轉文。


      pixiv(含中文介面)
      1. pixiv帳號。
      2. 在規定的日期上傳當日的主題的創作。
      3. 標籤請打上プリンセスチュチュFakiru-week(相應的主題)(Pink、Retelling、Ballad、Royal、Down、Bittersweet、Heart),建議也使用彩夢芭蕾Princess Tutu等中、英名的標籤)



      【參加資格】

      不限



      【參加形式】

      任何創作形式皆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