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北美DVD附錄(3):監督河本昇悟的製作評論

*以下敬稱省略



(選圖:日版第三卷DVD封面;芭蕾舞劇:柴可夫斯基《天鵝湖》)

芭蕾舞與我
評論:河本昇悟
(監督)

  1. 佐藤以他標準的個人作風,直接對河本說「那麼,下一部動畫就來做《彩夢芭蕾》」而不是「不想跟我一起做《彩夢芭蕾》嗎?」,河本形容自己就這麼被「拖去」製作《彩夢芭蕾》,沒有選擇餘地,而且沒料到永無止境的芭蕾舞修羅地獄等著他……
    (河本加入《彩夢芭蕾》的團隊約三~四年之久)
     
  2. 河本覺得,若是當時拒絕佐藤的「邀約」,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檢查所有和芭蕾舞有關的運鏡、持有芭蕾舞商店的會員卡,以及其他總總。
     
  3. 河本公開他在製作時寫下的人物概念設定:
    黑王子(即是之後的華亞)
    -過於堅持己見、頑固,有瘋狂妄想的傾向
    -說出來的話很可疑
    -第一個認真聽他編的瘋狂故事的人是小鴨
    河本說,華亞的人物設定已經很完整了,不是嗎?他讀到笑了出來。
     
  4. 河本打算下次有機會再聊「芭蕾舞與我」,並請大家繼續支持《彩夢芭蕾》到最後!








【後記】

  本篇收錄在第三篇,原為日版DVD第三卷限定特典的最後一篇評論。

  相較於原案伊藤總監督佐藤對說故事滿滿的熱忱,河本精簡幽默地表達自身對芭蕾舞的苦手和無奈,還順便拿華亞一角說笑(華亞真是容易躺著也中槍的角色)。沒想到黑王子的設定如此瘋狂,要是真的照這個設定走下去,華亞可能在要步上幽靈作家的後塵時,被小鴨拯救了也說不定XD

  黑王子的設定應該就是以下這支僅收錄在DVD特典的預告中的華亞。這個設定太吸引人了,可以拿來用在同人,太棒了,看看那「有瘋狂妄想的傾向」、「可疑」、「第一個認真聽他編的瘋狂故事的人是小鴨」,不拿來好好利用太對不起華亞了。 





附錄為以下兩個版本的特典:
(1) 北美版初代DVD1-6(一張搭配一片DVD,已絕版) (2) 紐澳版DVD(小冊子)

※版權均為伊藤郁子、2002 HAL・ガンジス/TUTU所有,本文僅供彩夢迷研究參考※

同時發於風的聲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