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V推薦|魔法少女】Imagica



AMV製作:Chii(個人網站
完成日期:2011/10/30
歌曲: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作詞:Eurythmics
改曲:Emily Browning
演出:Emily Browning
使用的12部魔法少女動畫:
  •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 新白雪姬傳說(Prétear)
  • 魔法少女奈葉(Magical Girl Lyrical Nanoha)
  • 彩夢芭蕾(Princess Tutu)
  • 放學後的昴星團(Wish Upon the Pleiades)
  • 庫洛魔法使(Cardcaptor Sakura)
  • 真珠美人魚(Mermaid Melody Pichi Pichi Pitch)
  • 少女革命(Revolutionary Girl Utena)
  • 神風怪盜貞德(Phantom Thief Jeanne)
  • 魔法騎士雷阿斯(Magic Knight Rayearth)
  • 詩∽片(Uta∽Kata)
  • 魔法少女小圓(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重點整理作品介紹
(內有作者提供的載點)

  1. 自從《魔法少女小圓》推出後,Chii發現,果然很多人不知道「魔法少女」其實本來就很黑暗和扭曲。
  2. 有意營造成《魔法少女小圓》中的魔女之夜,把水手戰士凱拉克西亞(《美少女戰士》角色)設為最強的魔女,由歷年來的魔法少女來拯救他。

心得:

直接跳過作品介紹,單看影片就可以感受到Chii想傳達魔法少女有多黑暗的強烈意念。

畫面剪輯的流暢度,加上與歌詞毫無違和,甚至可說是高契合度的搭配下,將「魔法少女」最黑暗、最精華的一面展現出來。魔法少女的結局似乎總是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然而,回首過去付出的龐大代價,換來的平和未來不免染上哀傷與惆悵……

這是部難得一見的AMV,以12部魔法少女動畫的經典片段,毫不留情地將魔法少女的黑暗面獻給螢幕前的觀眾,堪稱神作!



這段歌詞惡意太深啦!(自我流翻譯)

Some of them want to use you(有些人想利用你)
Some of them want to get used by you(有些人想被你利用)
Some of them want to abuse you(有些人想虐待你)
Some of them want to be abused.(有些人想被虐待)


同時發於風的聲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