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iru-week-Test】Test

筆名:橋奇
原文連結:https://justpaste.it/h8v0


                    ──Test──









那是個悲劇。
拯救了王子的天鵝公主最後並沒有獲得夢想中的幸福,牠終究只是隻毫不起眼的小鴨子,改變不了故事的真實。
悲劇總是吸引人的,使讀者悲傷哭泣,因此無法自拔。
但他們不明白的是,這種結局也是有其意義的──是的,建立在結局之前的悲劇,都只是個考驗,是蛻變成為真正主角之前的測試(Test)。
騎士打算為這悲劇般的故事寫下第二部,在那個故事裡,他將會成為新的主角,突破重重難關與考驗,最終讓心愛的鴨子恢復成人類。
就算鴨子不再是公主、只是平庸的賣花少女也好,這都不會影響他愛慕的心。只是他的挑戰如此巨大,幾乎要與整個世界為敵,沉重的壓力令他連握筆的手指都在顫抖。
「有時候我會想,小丑作家麻耶為什麼要寫出這樣的故事呢?」
「……什麼?」綠髮少年停下了手邊動作,握著筆的手用力得讓他感覺隱隱作痛。他望向坐在一旁看著自己的黃色鴨子,從對方無垢的雙目中,看見了自己大汗淋漓的驚醒神情。
「悲劇啊。」鴨子垂目說道:「雖然我也不是一定要跟米道有什麼特別關係,只要待在他身邊就心滿意足了……但是為什麼小丑作家麻耶身為創造者,卻要破壞這一切呢?真的只是單純因為有趣嗎?」

華亞遲疑了一下,才用有些不確定的語氣反問:「妳希望有個能夠跟王子幸福快樂的結局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鴨子甩了甩牠的大腦袋,有些緊張的回答:「我只是覺得,為什麼不能有個大家都快樂的結局呢?那樣不是比較好嗎?因為、看到別人傷心痛苦,其實並不是一件值得開心或有趣的事吧?」

話是這樣沒錯。華亞收回視線,聽懂了這並非是鴨子的疑問,只是牠的遺憾。

牠就是這麼一個天真善良的傢伙,所以自己才始終無法放著牠不管。

「所有人都幸福快樂的結局是不存在的,那只是存在於夢中的冀望。」他放下筆,抬手揉了揉太陽穴,長時間專注於寫作讓他感覺有些疲憊,但更加疲憊的是他不清楚自己這麼拼命,最終能不能寫出想要的結局。「就算妳今天能夠以芭蕾公主千千的身分跟米道在一起,也會有人因此感到悲傷。所以,我從來就不認為會有什麼圓滿幸福的結局……大概,小丑作家麻耶也是這麼想的吧。」

身為寫書人,他們都太清楚那種故事完全不具意義。

正因為太過清楚了,所以華亞其實知道他寫不出自己所冀望的那種結局,虛假的幸福結局。

如果是原本的自己,肯定寫不出來的……

他缺少了最重要的東西,而這或許就是小丑作家麻耶給予他們悲劇的真正理由。

「有人會不幸福?」因為他的話,鴨子明顯愣了下,接著露出了有些失落的表情:「你是說小露嗎?……我知道的,我沒有想要跟小露爭什麼,她才是最適合米道的人。所以,現在的結局確實是最好的。」

「傻瓜,我說的才不是那個女人。」華亞白了眼一旁的鴨子,看著對方自顧自地沮喪起來,忍不住伸手彈了下牠的額頭。

「嘎──!」受到驚嚇的鴨子拍拍翅膀,扯著嗓子大叫,羽毛和寫壞的稿紙滿天飛,最終落在那隻以雙翅抱著額頭、委屈的瞪著少年的鴨子頭上。

牠剛想說些什麼,就又聽見對方喃喃自語地說道:「要不然,我也變成鴨子好了?」

小鴨愣了好幾秒才聽進他說了什麼,整個人,不,整隻鴨頓時就彈了起來,震驚的四處撲騰。

「你你你你華亞你說什麼──?鴨、鴨子?為什麼──?當鴨子很好嗎?不不不不、一點都不好!華亞還是當華亞就好了!」

看著鴨子活像是自己要被變成蚯蚓似的震驚,華亞滿臉好笑的看著牠,半晌後才抓住後者的腦袋,讓牠騰空面對自己。

「這只是最壞可能,但我想應該不至於到那種地步。」對上鴨子的雙眼,華亞以彷彿敘述早晚餐似的語氣平淡地說著:「妳瞧,要是我們都是一樣的,說話才能比較方便不是嗎?」

小鴨愣愣地看著他,雖然對方的態度很平常,但牠還是感到難以接受,甚至有種要哭出來的感覺:「這、這……雖然是這樣……但是鴨子……」

「說了還不一定會變成那樣。」華亞放下鴨子,撿起了一地的稿紙說道:「這是我的試驗,在失去了王子、也等同於失去騎士身分的現在,我必須面對的新的考驗。都已經闖到這裡了……不論最終結局怎樣,至少妳都會在我身邊……對吧?」

小鴨仰望著他,雖然不是很明白對方所說的試驗是什麼意思,但對於他最後的問題,牠幾乎是沒有猶豫的點了點頭。

「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

華亞站起身,沒讓對方看見自己因此上揚的嘴角。

正因為有過往那些悲劇,所以他們此時才會在一起。他會將故事繼續寫下去,儘管此時看來依然停滯不前,但是最後的結局,絕對不會再是他們之間的不圓滿。

他會跨過去的。

「這樣,就足夠了。」







END-

2014/9/25/橋奇

留言